首页 | 新闻 | 教育 | 健康 | 商贸 | 交通 | 旅游 | 电子 | 房车 | 生活 | 招商引资
论坛 | 文化 | 扶绥 | 大新 | 天等 | 宁明 | 龙州 | 凭祥 | 江州 | 黄页 | 左江日报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文摘

日本调查发现乳制品有助预防中风


时间: 2008年07月31日09时12分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日本调查发现乳制品有助预防中风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通过牛奶、奶酪等乳制品摄取钙较多的人,比几乎不摄取乳钙者的中风发病率要低约31%。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29日报道,该调查发现,每天饮用130毫升左右的牛奶或食用1片至1.5片切片奶酪,就能起到有助预防中风的作用。

研究人员以岩手、秋田、长野和冲绳4县的约4万名40岁至59岁的居民为调查对象,从1990年开始连续研究了12年。到2002年,调查对象中有1321人中风。研究人员分析中风患者发病和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关系,按调查对象每天从乳制品中摄取钙的量分成5组。

数据表明,平均每天摄取116毫克乳钙的被调查组成员,比几乎不摄取乳钙组成员的中风几率低31%。相关数据还表明,通过吃蔬菜、鱼类和大豆制品等乳制品以外的食品摄取的钙对预防中风没有明显效果。

参与研究的大阪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矶博康解释说,多摄取钙能使血压降低,这可能就是钙预防中风的原因。而乳制品比其他食品预防中风的效果要明显,是因为人的肠道更容易从乳制品中吸收钙。

上述调查还显示,心肌梗塞等心脏病的发病率与是否摄取钙没有关联。研究人员认为,乳制品中大量含有的饱和脂肪酸可能导致心脏病发病率升高,抵消了钙的作用,心脏病患者如果过多食用乳制品很可能在预防中风方面适得其反。
                              (辛华)

 

编辑: 赵嘉臻   作者:  
 
相关新闻
·清华教授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2008-07-24)·扬州全面试行政府雇员制 (2008-07-24)
·深圳8月1日起启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 (2008-07-24)·我国1898部规章被废止或宣布失效 (2008-07-24)
·四川灾区考录公务员抗震救灾表现突出志愿者优先 (2008-07-24)·盖茨花一亿租北京四合院看奥运 推开窗即见鸟巢 (2008-07-24)
·奥运黄金产品掀起收藏热 (2008-07-22)·赠品质量有问题商家照样有责 (2008-07-22)
·不要轻信药品“小报”广告 (2008-07-22)·夏季“打折风”提前一月刮到 (2008-07-22)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广告 | 意见建议 | 版权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信息
崇左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桂B2-20040022 故障电话:0771-5690513